切瑞克牌蜜糖酥

CE/EC 不拆可逆 不吃RPS

没有知识 胡乱拉郎

【CE】 X护卫队(上)

    【CE】 X护卫队(上)

    Charles Xavier/Erik Lehnsherr

    PG13 有能力

    男友力 ERIK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甜的腻人的少万和少查

 (1)

    每当他的男朋友眨着蓝眼睛,向他地狱火里的朋友介绍自己“我是Xavier”的时候,Erik总会在一阵“你就是Erik的‘X’”的哄笑声中,懊悔自己当初的行为。

 

(2)

    Erik认识Charles是在16岁。

    那天他刚从学校回来,坐到卧室的椅子里,正习惯性地让一枚硬币浮在手上,磁控的感觉让他轻松自在,随意地向外看去,却从二楼卧室的窗户瞥见有人在他家院子外东张西望。

   “什么小鬼。”Erik嘴里嘟囔着,Edie还没回来,他决定亲自去教训下动作鬼鬼祟祟的人,飞快地跑下楼,他双手一撑,敏捷地跳过篱笆,拍了拍手站在了那名不速之客的身后。

    还没等他皱眉摆好凶巴巴的表情,矮了他半个头的人终于转过身,Erik气势汹汹的话被噎在了喉咙里,对面蓝眼睛的人欢快又真诚地注视着他,棕色的卷发还搭在额头上,举起带着灰色针织手套的手,朝他挥了挥:

   “我是Charles Xavier。”

    我的老天,Erik眼睛溜过Charles,这个矮个头小鬼一遍,又定了定心神,迅速唾弃了自己一瞬间的动摇,板起脸,口气严肃地询问:

   “你跑到我家门口干嘛。”

    笑眯眯的Charles指了指旁边距离不远的白房子,“我刚搬过来,想拜访下附近的邻居。”

    Erik松了口气,捏住手里的硬币,放缓了表情,“噢···”他心下有些不好意思,把手背到身后,Charles手腕上一圈闪亮的金属制品吸引住了他的目光,Charles随着他的眼神看去,笑容慢慢收敛了几分,他观察着Erik的表情,小心翼翼地开口:

   “这是心灵感应抑制器,我是3级变种人,但不会伤到你的。”

   “你是变种人?”Erik重复着,灰绿色的眼睛里盯住了Charles,表情一下子变得兴致勃勃,“心灵感应吗,给我展示一下。”

    Charles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,眼睛里带上点不可思议的神采,他握着拳轻咳了几声,抿住嘴,将食指和中指并起,按在太阳穴上,Erik饶有兴趣地看着小个子闭上眼,意识边好像有一股暖暖的光靠近,他迎了上去,亮色的细流围着他绕了一圈,Charles的声音在他心里小声又缓慢地响起:

   “感觉还好吗···一般人不太喜欢被心灵入侵,我也不常这么干。”Erik被他的语气和那团暖暖的光逗得有些想笑,他试探性地在心里回应:“我是Erik Lehnsherr。”

    他看见Charles好像抖了一下,那团包围着他的意识又亮了几分,Charles的语气欢欣地上扬了几个调:“你好啊,Erik。”

    他拿出一直背在后面的右手,在Charles疑惑的目光下展开满是汗水的掌心,一个歪歪扭扭金属制的“X”躺在那里,Erik对着那双惊喜又激动的眼睛,突然有些害羞,他笨拙地捏起Charles灰色羊毛衫,将刚刚用硬币熔好的“X”形胸针别在他的衣领边。

    金属的颜色在阳光下闪烁,Charles咧着嘴,一遍又一遍抚摸着胸口粗糙温热的薄片,Erik挠了挠头,开口向他解释:“我是磁控变种人,正在基诺沙学校上学,那里会教你掌握你的能力,不过我还不够熟练。”

    Charles举起手晃了晃上面圆环状的抑制器,“委员会说等我能掌握好能力就把它取下来,不然会影响到别人,不过我明年就能进基诺沙,”他偏了偏头,“有很多人怕心灵感应者的。”Erik哼了一声,和他一起慢悠悠地绕着院子走,“你可休想吓倒我。”

 

(3)

    Charles简直是一个典型的甜心宝贝(honey baby)*注1

    Erik愤愤的瞪着棋盘上自己岌岌可危的黑王,对面的人已经盘起腿,笑眯眯地向他妈妈Edie挥手,“Edie,快来看!Erik又输了一盘。”

    他的母亲在桌上放下洗好的水果,Charles蹬蹬地跑过去吃,不忘在他们意识连接的边缘扯了扯,快活地喊了一句“将军!(checkmate)”他丢下棋盘,郁闷地看着自己一不留神被杀地片甲不留的棋子,不甘心地开口:“你肯定又跑到我脑子里捣鬼了,Charles,等我攒好钱就去买那款最新的头盔,上面说了,抵御一切心灵感应入侵。”

   “我才没有呢,我的朋友,”Charles嘴里嚼着苹果,还能笑嘻嘻地和他对喊,“而且紫红色的头盔好丑,带久了还会不长头发。”Erik被噎地说不出话,看着蓝眼睛的小个子在他的家自在地晃来晃去,围着他妈妈打转。

   “等你去了学校我会收拾你的。”他终于找到合适反击的话,Charles明天就要正式去基诺沙了,Erik比他大上一级,还是地狱火俱乐部的风云人物,校足球队队长,可以说是风光无限。他又瞟了一眼把Edie哄的笑眯眯的Charles,心里叹了口气,又不太有底气了,他敢保证这个蓝眼睛的家伙肯定会征服全校,Charles到哪里都是甜心,温和,有礼貌,说话好听,一般人在他的攻势下过不了两轮就要投降。

   “是啊是啊,”Charles朝他哼了两声,“这一年你可给我讲了不少冰人啊,喷火的故事,还有变种人学校多么多么好,我迫不及待了呢。”

    站在餐桌边的Edie看着Charles,突然开口:“你明天就要去基诺沙了?”她脸上隐隐浮现出Erik看不太懂的担忧,Charles站直了身子,点了点头,与平日不同般地笑了笑,宽慰又了然。

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Erik皱起眉,碰了碰Charles的意识,询问他,那边很快传来声音:“她只是怕我在学校受欺负。”Erik松了口气,暗笑了一番他妈妈没意识到Charles有多受欢迎,“Charles,你只有可能被女孩儿追着跑,”他看了眼Charles的胸口,开口:“要不要我再帮你熔一个新的,你都戴了一年了。”

    Edie微笑起来,那头的Charles死死捂住他胸前已经发旧的“X”,跳起来冲他大吼:“你别想动它,Erik!”


(4) 

    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脚下的草坪,Erik往头上浇了瓶水,拿着毛巾湿漉漉地从球场往看台走,今天穿着白衬衣的Charles打扮的格外正式,更他妈像一个小王子。

    Erik看也不看他,径自向前走,Charles跟在他旁边也不说话,只知道拿意识去戳他,Erik终于停下脚步,板下脸,用灰绿色的眼睛瞪他,“讨厌鬼。”

   “我也没办法,Erik,”Charles的脸在太阳下被晒的红扑扑的,“Hank他们上午突然把我叫过去,让我参加什么‘篮子男孩’(注2)的竞拍,我不知道是要和一个女孩吃饭,Moira又花了好多钱,我来不及和你说,中午没和你一起。”

   “我忙的很,才不在乎一顿饭呢,”揣着兜的Erik说着,放缓了神色,忍不住拿手里的冻过的水去冰Charles的脸颊,蓝眼睛的人笑着蹭了蹭,连睫毛都沾上水珠。

   “Moira是个挺可爱的女孩子,”他跟在Erik旁边讲起今天的见闻,“她懂得好多,我中午和她聊了下生物和基因的可变性。”

    Erik抱起胳膊,“一年级最受欢迎的‘篮子男孩,’Charles,我怀疑等你到二年级,他们就会让你去当校门口的查查拥抱熊,三年级舞会,你会在喝醉后亲遍全校女孩子的脸。”他嘲讽地刺过去,看着Charles因为他的话涨红的脸,心里带着点不具名的淡淡酸涩,即使他早就知道Charles会在学校大受欢迎,他还是想念那些只有他们俩的时候,而不是现在,他们一个一个住进了Charles心里,而他的位置只会被可怜的挤得越来越小。

   “我会沉浸学业和研究,孤单终老的,Hank和我最近在实验室又有新突破,”Charles挥起胳膊,不甘的反驳,“Scott,你认识吗,我们找到了控制他镭射光线的方法,变种真的很奇妙,”他的嘴里发出快乐的赞叹声,“还有Logan,你不知道···”

   “不许提那头蠢狼。”Erik打断了他的话,看着Charles悻悻的脸,有些咬牙切齿,他明明知道二年级和他最对不来的就是那个爱叼着雪茄的粗鲁家伙,还总在他面前提起。

   “别生气,Erik,”Charles又偷偷跑去拉了拉他的意识,轻柔狡猾,这招每次都屡用不爽,“回去一起下棋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他们一起并肩走过操场,沉浸在宁静而轻松的气氛,Erik不禁侧过头去看他,Charles感受到他的目光,刚要抬头,却在中途改了方向。Charles脸色阴沉凝重地看向前方,Erik猛地停下脚步,湖边上的几个男生正冲另一个蜷在地上的人拳打脚踢,被打的男孩身上脏兮兮的,脸上全是血印,他隐约记得好像也是一个一年级生。

    不等他做出什么,一股尖锐而果决的力量突然从旁边升起,Erik惊讶地看过去,Charles瞪大了双眼,咬着下唇死死盯住那几个男生,两个手指按在太阳穴上,呼吸一下子急促起来,他整个人都在发抖,手上的心灵抑制器震动着,好像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。

    Erik赶忙冲那边跑过去,震惊地看到几个男生被定在原地,眼神涣散,Charles一步步走近,眼睛比往日还要蓝,声音仿佛从胸腔里直接吼出来:“滚开!”几个男孩趔趄着捡起书包,从恍惚回过神来,眼神惊恐地看向站在那儿的Charles,跌跌撞撞地跑开。

    抵在额头上的手指松下来,Erik快步扶住摇摇欲坠的Charles,拧着眉忧虑地看着倒在他怀里的人,棕色的发丝沾满汗水,蔫蔫地贴在额头边,脸色因脱力而变得苍白,他把Charles放在湖边的椅子上,想查看那个受伤的男生。

    脸上还沾着血的男孩蹲在那里埋头收拾书包,Erik关切地向前迈了一步,他察觉到什么似的抬起头,神色不太好的直直看向半靠在椅子上的Charles。

    即使隔着脸上的血迹看不太清,Erik仍能感受到他的恐惧和厌恶,而那绝对不仅是针对刚刚的几个人,同时也清晰地指向方才为他挺身而出的Charles。

    这是怎么回事···Erik不解地站在原地,看着那个男生连句“谢谢”都没说,急促地转身逃离,像是身后有什么可怕的东西,背对着Charles的他没看见,靠在椅子上的人眼神一黯,嘴角闪过苦涩的微笑。

   “Charles Xavier,来一趟校委员会。”Erik刚准备扶休息好的Charles站起来,衣服上别着整齐的银色徽章的学生叫住了他,Erik威胁性地向前迈了一步,挡在Charles身前,袖子被扯了扯,Charles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安抚地冲他笑:“你先回去吧,Erik。”

    他半转过身,拦住身后人的目光,按着Charles的肩,掌心下的白色衬衫还能感受到没干透的汗水,Erik压低声音:“早点回来,你还要和我下棋呢。”

 

    注1:一美的某次采访说:“查尔斯就是我们俗称的甜心宝贝···”

    注2:篮子男孩(Basket boy)男孩在学校筹款会上成为被拍卖的对象,由女孩出价竞拍,男孩与最高价竞拍到的女孩吃午饭,是部分学校的传统(看过《怦然心动》电影的朋友们应该很好理解。)


评论(3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