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瑞克牌蜜糖酥

CE/EC 不拆可逆 不吃RPS

没有知识 胡乱拉郎

【Bruce/Brandon】(银翼AU)

依旧是片段,给 @今天Walter吹箫了吗 ,满足我哟要的双Br,没想到银翼AU还可以写他们三个人吧哈哈哈,所以这其实算下部了。

前情:在与布兰登相处了一段时间后,布兰登发现了他的身份。

(注:布鲁斯是连锁六型复制人,警局银翼杀手,布兰登是普通人类)

文内有一句帕西瓦尔/布鲁斯隐晦提及,介意的不要看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手里写明查询结果的纸被捏成一团,布兰登气的发抖,胡乱摸索着裤兜口袋的钥匙,懊恼地一拳砸向墙壁,他肯定里面的人也听见了,索性不再遮掩怒火,攥紧手向铁门敲去。

    “布鲁斯,开门!”

    屋内传来拖沓的脚步声,门开了一个小缝,还没看清脸,他率先掐住了布鲁斯的脖子,将他摔在地上,后脑撞击地板发出巨响,布兰登收紧手指,全身重量压在布鲁斯的胸膛,看着他眼睛渐渐涣散的光芒。

    "这只是个刺激,根本伤害不到你对吧,”布兰登注视着布鲁斯停止了挣扎,摊平四肢,原本闭上的蓝色眼睛默默看向他,连脸上的红晕都消失不见,他冷笑着松开手,“因为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假货。”

    布鲁斯捡起地上的报告,轻描淡写地瞥了一眼,丢在一边,仰躺在地毯上凝视着布兰登涨红的脸,“你知道了?”他摸过自己青紫的脖颈,跃跃欲试地按上去,在布兰登的瞪视下又松开,“不过这点你错了,如果你掐的足够久,我还是会死,屏住呼吸是我们常用的自尽方式。(*1)”布鲁斯眨了眨眼,看着布兰登一瞬间捏紧又松开的手,“我可没说谎。”

    布兰登的怒火仿佛被他的一句话引爆了,布鲁斯看着他扭曲的瘦削的脸,像是想揍他,或是在谋划怎么杀了他,布鲁斯笑了笑,咽下嘴里的血丝,他倒不用担心布兰登杀他需要负责,他只是意外:

   “——得知我是复制人的事实让你这么生气吗。”

    此前布兰登和他也有吵架,多数是他辱骂布兰登,逼对方动手,甚至在他们偶有温存的片刻,他都会出言破坏,抢走布兰登嘴里的烟,嘲讽他被搞的时候哭哭啼啼是常态,甚至有一次半夜,他将布兰登踹下床,扯走他的被子,看他光裸的脊背压住地面,冰冰凉凉的像月光。

    即使是那次布兰登也没有发火,他冷静地把布鲁斯丢下床,翻身抱着被子就睡了,这样听上去还有一丝纵容的感觉,但事实的确如此,布兰登此前从未对他发过这么大脾气,任凭布鲁斯没有道理地把工作上的怒火撒在他身上,而刚刚那一瞬间,布兰登却真的恨得想杀了自己。

   “这都算不上一个谎言,我从没有承认过我是——自然人,布兰登,我对你撒过那么多谎。”布鲁斯又捡起旁边的纸,泰瑞公司,纽约警局,布兰登还跑了两处去核实他的身份,上面白纸黑字标明连锁六型,他撑起身,捏住布兰登的下巴,灰绿色眼睛闪了闪,没有拍掉他的手,布兰登看上去比他们第一次见面还脆弱,“你偏偏对这个很在意,为什么?”

   “为什么!”布兰登重复了一遍,嘴角流露出一点苦涩,他猛地推开布鲁斯,看他跌在地板上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只有复制人才会问出这样的话,他们没有心,没有灵魂,布兰登偏过头,压住已经溜到嘴边的讽刺,他连伤害布鲁斯的力气都失去了,世界给他呈现了一个荒诞不经的笑话,告诉他所有的一切都是虚假的,不用布兰登伸手,水中的幻影碎开只需要一阵风。

    布兰登面容惨白,绷住表情,冷淡地注视着布鲁斯,这双蓝眼睛倒还和以前一样,他恶意地思考着,可惜制造地再精妙,也不能掩盖里面藏了一串编号的事实。批量生产的假货,这样的念头没让他好过起来,却把他淹没在更深的悲伤里。

    他本该松口气的。

    布鲁斯离他太近了,他知道布兰登奇怪的性癖,并毫不为意,他们甚至玩过更过分的,比如有一次,他要求布鲁斯拿项圈拴住他(*2),这些举动都太危险了,好像你一不小心就会产生什么羁绊,更何况——他深吸了一口气,咬紧牙,更何况布兰登痛恨产生情感联系,那代表责任,爱,一堆让他喘不过气的包袱,布鲁斯是复制人只意味着他不用担心这种可能的存在,因为假的东西没有移情反应,那意味着永远——

    他抽了抽鼻子,再不能忍受地站起身,没等布兰登抬起腿,布鲁斯提高了声调,语气竟含着急切的不安:“不要走!你可以把我送去维修,或投诉警局!”

    布兰登停住脚步,转身拽住了布鲁斯的领子,他看见布鲁斯畏惧地缩了缩,指尖粗糙的警察制服像对他的讽刺,还没想到要说什么,布鲁斯竟伸出双臂紧紧地搂住了他,温热的肌肤与人类无异,“你鄙视或恨我,我都不会让你离开。”

    他大声的,蛮横粗鲁的要求着,就像以前指使布兰登做所有事一样,可布兰登听出了他压抑颤抖的语气,气昏的头被泼下一盆冷水。

   “我为什么要留在这里供你消遣?一个复制人。”

    他刻意加重了轻蔑的语气,苦涩咽下剩余的疑问,所以之前的一切算什么,你对人类的不满报复吗。他知道有愤世嫉俗的复制人想要伤害人类,但没想到会是方式,也没想会发生在他身上,布鲁斯精心操纵了这一切。

    之前的全部都是假的,感情只是供布鲁斯取笑作乐,他盯着那双看上去急切真诚的蓝眼睛,连这个反应都是假的,害怕,焦虑?——布鲁斯没有真正的情绪,恶心的晕眩向他袭来,他想要呕吐,布兰登用力挣开,努力让自己显得更厌恶一些,藏起摇摆与不确定。

    布鲁斯像慌了神,他想要去抓布兰登,伸出的手背被中途拍下,他焦灼的表情终于变成不耐的暴躁,布鲁斯交叉起双臂,收起脸上飘过的一瞬间空白,终于回过神一样,大声回击刚刚扔到他脸上的侮辱。

   “你也不一定能通过坎普夫测试(*3),布兰登,我们的区别有多大,你告诉我,你鄙夷我们,但人类的狗屁感情不过就依托对小动物所谓的爱,还有据此衍生的移情测试。”他愤然地啐了一口,眼睛里迸发出狂热的火焰,上前狠狠捏住了布兰登的肩,笑容狰狞:

   “对一个假东西产生感情让你羞耻?这折损侮辱了你宝贵,真挚的感情对吗,不,我忘了一件事,你他妈就不会爱上谁。”

    布兰登瞪大眼睛,喉咙滚了滚,“这与爱无关,与测试更没有什么关系,”他移开视线,像不愿意再看到他,声音低了下去,“你是复制人,连执行完任务都要检查一遍心理基准线平稳。”

   “能证明什么呢,你以为我的所——”布鲁斯忽然停下了,捏紧布兰登的手指僵硬了,他猛地后退一步,又掰过布兰登侧过去的脸,凝视着垂下的灰绿色眼睛,声音像噎在了喉咙里,许久才发出一声叹息:

   “噢。”

    他轻轻松开捏住布兰登下巴的手指,指尖停留在那片肌肤上,小心翼翼地摩挲着,人类对复制人的轻蔑和仇视占据了他的全部思维,他以为布兰登怀揣着对复制人的仇恨与轻视,谁不讨厌复制人呢,却从没想过这个可能,布兰登在害怕。

   “你以为这不是真的,可事实上,”布鲁斯顿了顿,看向布兰登疑惑的眼神,他懊丧地攥紧拳,太难了,他不能指望布兰登能理解,“我没有骗你,的确有——我的同类,去模仿表现的和你们一样,假装有冲动,假装想要什么,欣赏画作,模仿你们的生活轨迹,全是假的,但你,我是说,我想要你,”他的话颠三倒四,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,放下了手,声音渐渐低下来,“那些反应不是装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布兰登可能不会理解,连他自己都不会信,你能相信一个复制人会有需要什么的冲动吗?他不敢承认的欲望,可他在巷子里见到蜷在墙边哭的布兰登时,第一次有强烈的想要拥有的冲动,所以他跪下来抱住了那个人,让他伏在自己的肩上哭。

    布兰登是真实的,他柏林的同伴死前对他说“你该找点真实,布鲁斯。”可真实也代表着不一定被理解,他不能奢求布兰登明白,更不能留住他。

   “噢。”

    同样干巴巴平平淡淡的一句应和,布兰登终于抬眼看了他,布鲁斯绷直身子等待他离去,奇异的荒谬感在心底蔓延,说出事实后,他反而不敢让布兰登留下了。

    站在他面前的布兰登突然举起手,按在他眉间划出的锋利的血痕,皱了皱眉,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“什么?”布鲁斯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的握住他的手腕,丢到一边,这算是什么反应,“工伤,”他懒得解释警局里最近的复制人风波,被砸东西也不是头一回,自然人的脾气比他还差。

   “你没有想问的?”他狐疑地看了一眼没什么反应的布兰登,抓了抓自己的胡子,想到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,“我不是在表达爱,我没有你们的感情,那顶多算——”布鲁斯嫌恶地撇了撇嘴,艰难地搜寻着脑内的词汇,“占有欲(*4)。”

    布兰登轻巧地点头,像是明白,又好像不懂,他向前走了一小步,凝视着布鲁斯颤动的睫毛,隔着薄薄的肌肤下,是一双湛蓝的,有温度的眼睛。他抿了抿唇,缓慢的亲上去,布鲁斯身子一震,用力掐紧了他的手腕,没有拒绝,没有推开他。

    轻如鸿毛的吻覆盖上他的眼睛,也是他的心脏。

   “我也不会爱你。”布兰登压低了声音,听见布鲁斯笑起来,搂住了他,漫不经心地哼了一声作为回应。

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

 

 

*1:出自《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》“没有枪,你怎么自尽呢?”“我自己屏住呼吸,在仿生人身上,交感神经不会介入,跟真人不一样,这个死法没有痛苦。”

*2:项圈来源于太太的图点这里

*3:坎普夫测试:通过移情反应,区别人类和仿生人的测试。

*4:“仿生人不能立遗嘱,它们不能拥有任何东西。”(我不知道把这句加进来干嘛,可能表达下有占有欲就是爱吧)

写的很不双Br,最后腻死我了,坚持认为说不爱都是爱,以及没错,我就把复制人的眼睛当心脏了…所以这是双向暗恋,布鲁斯要真会表达什么你是特别的,我都会受不了的,唉,甜的完全不是他们俩了,原谅我的OOC吧,能力有限

(其实这是变相安利书吧,是不是很想读原作了!)
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