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瑞克牌蜜糖酥

CE/EC 不拆可逆 不吃RPS

没有知识 胡乱拉郎

【EC】Starry Night/长夜将明(失忆梗)

Starry Night/长夜将明


有能力AU

失忆梗!Erik 失忆

纯粹的狗血产物 满足脑洞 OOC严重

 

 

 

    马车稳稳地停在王宫门前,上好的颜料勾出金色的家族徽章“X”,艾玛赶忙用手肘撞击立在众人前毫无反应的兰谢尔,刚从书房里被叫来的他不耐烦地走上前。

    不等仆从打开车门,查尔斯率先从马车里跳出来,他眼睛湛蓝,眉眼流露出奔波多日的疲倦,看到艾瑞克时仍立刻扬起了笑容,向传闻中的王储优雅地伸出右手:

   “兰谢尔阁下。”

    艾瑞克注视着面前白皙的手指,眼底闪过讥讽,肖以“听闻泽维尔家族有流传多年的宝物”的荒唐理由,将领地千里外的泽维尔叫到王宫。但实质上,“最仁慈的伯爵泽维尔阁下”这一称呼早从查尔斯管辖的西彻斯特封地流传开,尽管没有兵权,但名声过于显赫的领主无疑已成为生性多疑的国王的心头刺。

    艾瑞克没有摘手套,仓促握了一下就松开,他神情傲慢地打量着这位年轻的家族继承人,仪态翩翩的青年身着柔软挺括的灰色毛呢马甲,衬衣领上别着银质的饰品,棕色卷发垂落在他的额头上,散发着内敛温柔的气息。

   “陛下今天抽不开身,由我负责接待,”他省去敬语,手搭在左胸前,随意施了个半礼,“我还有很多事处理,有问题找艾玛就行。”艾瑞克垂下眼,果断迅速地结束这场无意义的对话,王宫前诸多显赫贵族的迎接已给泽维尔伯爵做足了表面阵仗,不需要他再来为闹剧增添多余的一笔。

    从见到查尔斯起的不对劲让他甚至不能容忍再多呆一秒,艾瑞克面容冷峻地转身离开,黑色长靴踢起尘土。艾玛赶忙从窃窃私语的人群中走向被丢在马车前的青年,他的笑容依旧温和,仿佛丝毫没因遭受冷遇而影响,女骑士行了个礼,有些无奈:

   “请不要在意兰谢尔阁下的态度,他在待人方面一向有些无礼,并非针对您,”她的目光移向后面几辆停着的马车,“您的房间我们已经安排妥当了,请跟我来。”

 

   “请放到那边。”查尔斯指挥着几人将箱子抬到房间角落,等到在所有人离开,年轻的伯爵瘫倒在床上,他解开系紧的黑色领结,面料丝滑的绸缎盖住脸颊,嘴角维持的笑意荡然无存。

    贴着皮肤的挂坠勉强给了他一丝力气,颠簸半个月后再次见到艾瑞克,熟悉的灰绿色眼睛里仅剩嘲讽与冷漠,这几乎让他一路的心理建设瞬间付之东流。

    少有的软弱像被点燃的引线,查尔斯苦笑着,将头埋进天鹅羽绒的枕头,逃避地蹭干眼角。潮湿的吻仿佛又一次亲昵缠绵蹭到他耳边:

   “我会永远爱你,查尔斯。”

    基诺沙的王储。

    小腿传来细细麻麻的痛,他强压下堵在喉咙的酸涩,翻过身曲起腿,躺倒在被子里,手指用力揉捏着过度使用的肌肉。为早日赶到这里,他的大半路程都是在马背上度过的,临近王都才改坐马车,道路的颠簸让少有的休息时间变得艰难起来。查尔斯侧过身,蜷进厚重的被褥,柔软温暖立刻击中疲乏紧绷的神经,他舒适地长叹了口气,用手指揉了揉跳动的太阳穴。

 

    查尔斯从各角度都比他更像一名王储。

    艾瑞克不动声色地端起酒杯啜饮,坐在他对面的泽维尔伯爵换了身装扮参加晚宴,宝蓝色的胸针衬托那双眼睛更加明亮,坐于上席的国王肖面容和善,吃饭的间隙偶尔问起他的封地西彻斯特,无关紧要的风土人情,甚至开起几年后查尔斯订婚的玩笑。

   “噢,对了,查尔斯,”肖敲了敲酒杯,示意再上一份甜点,脸颊还因刚才玩笑而红扑扑的伯爵微笑着看过去。

    来了,整场宴席中不发一言的艾瑞克放下手中的刀叉,天真的伯爵放任自己的好名声传遍天下时,就应当预料到这个:肖会找一个理由削他的权,以维持权利的稳定。

    但外表好看的查尔斯显然脑子没有那么好使,他只是个善良过头的傻瓜,艾瑞克漫不经心地想着,等待肖的询问。

   “我早听闻泽维尔家有能控制人心的东西,你何不拿出来展示一下呢?”肖终于提起了信里传唤查尔斯的原因。

   “塞壬虽是个有趣的神话故事,但传说往往起源于人们的想象,国王陛下,我并没有这样的东西,恐怕不能满足您的心愿了。”查尔斯笑起来,眼神坦荡清澈,他摊开手掌,缓和气氛地冲两人摆了摆。

   “我知道的情况可不是这样,”肖从椅子上站起来,踱步到他身边,眼角温和的笑意渐渐阴冷,他的手撑住椅背,凑到查尔斯的耳边:“查尔斯,你是在对我刻意隐瞒吗?今年三月,西彻斯特发生了一件被誉为神迹的事,虽没有引起大的反响,但我一向注意这种事情的搜集。”

    艾瑞克听不见他们的对话,只能看见桌边的青年脸色逐渐苍白,查尔斯收敛了他的笑,不自觉咬住了嘴唇,身后的肖几乎贴上他的耳垂:

   “你以为能瞒过我吗,查尔斯,我见过世上太多奇迹了。”他骤然抬起头,呼唤桌子那头的人。

   “给他展示一下,艾瑞克。”

    这和他的设想有偏差,肖何必因为削权而大费周章。艾瑞克皱起眉,伸出不知何时攥紧的拳,沉默着张开手掌。还沾着布丁甜味的叉子从他的盘子旁飞出,砰地钉进离查尔斯右手只剩两指的地方,叉柄还在颤动。查尔斯的身子一抖,向他看过去。

   “你看,总有让我们惊奇的事物,查尔斯,欺骗我并没有什么好处,”肖的手指恶意地划过他的喉咙,呼在耳边的热气让他不适地捏紧了手指:“把东西给我,你可以继续回封地过你的生活,我不会再打扰你。”

   “我拒绝您,不是我不愿献给您,而是因为我从不曾有这种东西。”查尔斯脸色涨得通红,呼吸因气愤而急促,肖轻柔阴冷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,扭头看向艾瑞克:

   “把泽维尔伯爵关到房间里,让他听话点,艾瑞克。”

    面色冷淡的人点了点头,艾瑞克把还没吃完的盘子推到一边,径直走到查尔斯身边,踢开他的椅子,提起他的衣领,没来的及反抗的青年踉跄着被半拖出了宴厅,艾瑞克拽着他快步绕过柱子。

    艾瑞克回头看了一眼已不在视线范围内的宴会厅,停下了脚步,他淡淡地松开手,看着查尔斯狼狈地咳嗽,白皙的皮肤浮上一层薄汗。

   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查尔斯的嘴角突兀地掠过一丝笑意,艾瑞克收回眼神,率先走在前方。

 

    他们同时站在房间门口,艾瑞克绷紧下颌,警惕地打量着四周,粗鲁地将他推进去,查尔斯后脑撞到墙上,低头看着按住他肩膀的手臂,门锁咔哒一声落下,艾瑞克冷笑着掐住了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“你得听话,查尔斯,”他盯着在自己手指下喘不过气的查尔斯,“肖跟你说了什么,转述给我。”

    青年毫不畏惧地盯着他,眼神是之前没有的明亮,“放手,艾瑞克,我清楚你不是肖的走狗,”他的脸上又闪过方才让他烦躁的笑意,“我还知道你很善良。”

    他痛恨遇到查尔斯时的心软,也痛恨查尔斯眼睛仿佛能把他看穿的感觉,艾瑞克松开了手指,后退一小步,阴沉下脸,抬起了手。

   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湛蓝的眼睛里第一次出现了恐惧,他挂在衣服贴着肌肤的挂坠被扯了出来,漂浮在空中,查尔斯迅速伸手将它握紧掌心,艾瑞克缓慢地开口,声音沙哑:

   “谁送你的,查尔斯,‘E’,对你很重要吗?”他漠然地看着脸色惨白的人,语气平平地重复:“告诉我肖说了什么。”

   “我不会说的。”愤怒地瞪着他的人死死地捏住那枚挂坠,又一次的拒绝让艾瑞克心烦意乱,他张开的手掌缓缓收缩,查尔斯的额头冒出冷汗,殷红的嘴唇尝到了血丝。

   “不!停手!艾瑞克,你会后悔的!”

    挂坠在手掌心的形状慢慢变化,他的尖叫卡在喉咙里,查尔斯颓然地松开手,他的‘E’消散在手中,喉咙一紧,衬衣领下慢慢凝成了一个崭新的···项圈。

   “你想清楚,查尔斯。”心底的烦躁没有消失,反而愈发肆无忌惮,冰冷的气氛弥漫在两人中间,艾瑞克放下手,双眼紧紧盯住面前的无声无息的查尔斯。

    他看不到他的眼睛,只能看到颤抖的睫毛缓慢眨着,低垂的棕色脑袋下传来一丝压抑的哽咽,查尔斯在哭——艾瑞克僵住了。

    他下意识抬起手,查尔斯的项圈断开,摔到地上,他猛然后退两步,看向自己的手,握住把手,跌跌撞撞摔门而出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8)